人文学院举办第四届红色论坛

点击数:23 更新时间:2017-06-22

      6月22日,人文学院举办第四届红色论坛,党委副书记许春姝、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教工一支部李潇和李兴军两位老师分别做题为《中国及周边安全形势》、《政治生态面面观》主题讲座,围绕2016年周边国家安全形势回顾及2017年安全形势展望,结合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分析归纳当下6种政治生态现象,与现场师生就南海仲裁案、朝核问题、台湾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轻松、幽默的讲授方式,结合当下热门案例和自己所见、所闻、所感,两位老师用案例及鲜活的社会事实激励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情怀。

    红色论坛是马列主义研究会的品牌活动,也是人文学院特色党建活动之一。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经举办4届,共5次。本届论坛,教工党支部首次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讨论,更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党第十二次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