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深入大同区庆葡社区开展培训工作

点击数:18 更新时间:2017-06-06

    6月5日,大同区庆葡社区三社联动培训工作会议在庆葡社区举行,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人文学院社工系主任胡晓兵教授及社工系教师受邀前往大同区庆葡社区开展培训工作。

    胡晓兵教授在会上做题为《社区治理与社会工作》报告,从社区基本概念、社区治理思路、社会工作方法和三社联动的尝试,结合协会工作和自身教学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这三个元素如何在实际的社区工作开展过程中结合与联动。社工系教师郑浩结合即将开始的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从考命题趋势、各科考点、时间分配、答题思路与技巧为庆葡社区今年参加社工师考试的12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答疑。

    据悉,日前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已与庆葡社区就社区中开展三社联动试点工作达成相关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居家养老和儿童之家项目中进一步深化合作。
1234.JPG
    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简介:
    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7月,致力于打造大庆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支持型、枢纽型服务平台。为全市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提供信息咨询、培训交流、支持发展、项目评估、权益维护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