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数:20 更新时间:2017-06-15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14日,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会议邀请大庆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副主任王丽丽教授,做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王丽丽教授在分析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基础上,重点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向我们阐述了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从严治党的起点,强调了作为共产党人加强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同时围绕如何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结合《条例》阐述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和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康忠伟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同时,全体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