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点击数:53 更新时间:2017-05-17

文史类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视野开阔,具有扎实的政治学、行政管理学、法学等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调查研究、分析判断和组织协调等方面的基本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和文科通用人才。

  

    二、培养要求:体现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指导原则,要求学生学习掌握政治学、行政学、管理学、法学和秘书学五大学科门类知识与技能,进行从一般到具体、从综合到专门、从理论到实践科学有序的能力素养训练,具备较强的宏观思考、政策分析、行政管理、语言表达、协调沟通和组织决策等实践工作能力。

  

    三、专业特色: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兼修,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并重。

  

    四、核心课程:政治学、行政管理学、法学、管理学、社会学、秘书学、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方法、应用写作、电子政务、人力资源与管理等。

  

    五、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扎实的政治学和行政管理学功底,同时得到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社会科学、人文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训练,具备调查研究、分析判断和协调组织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系统分析、统计分析、调查分析等科学方法和技术,综合素质较高,适应未来经济、政治、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和文科通用人才。

  

    六、毕业去向:面向党和国家政府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社会团体和公共组织部门等诸多领域,从事党务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企业管理、宣传文秘、新闻出版、企业公关、营销策划、政策研究、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