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简介

点击数:62 更新时间:2017-05-18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于2004年招生,是文科类基础理论型和实践应用型长线专业。主要培养视野开阔、社会需要的文科通用型人才,即通晓政治学、行政学、管理学、法学和秘书学等学科基础理论,具备调查研究、分析判断和协调组织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系统分析、统计分析、调查分析等科学方法和技术,综合素质较高,适合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从事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在培养特色上着力训练学生具备基本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说写能力和发散的逻辑思维。

本专业专任教师6人,学缘分布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院校,专业涵盖政治学、法学、哲学、历史学诸领域。在职称与学历层次上,副教授4人,讲师2人,硕士4人,博士、学士均1人。学缘、职称、学历结构较为合理。近五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并参与省部、地厅级课题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资料更新时间: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