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系简介

点击数:54 更新时间:2017-05-18

 社会工作是以实践为基础的职业,是促进社会改变和发展、提高社会凝聚力、赋权并解放人类的一门学科。社会工作的核心准则是追求社会正义、人权、集体责任和尊重多样性。基于社会工作、社会学、人类学和本土化知识的理论基础,社会工作使人们致力于解决生活的挑战,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社会工作系成立于2004年,以现代社会工作理论为智力支持,以黑龙江国有农场社区、大庆市城市大社区建设需求为实践基础,探索完善适合区域社会服务体系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体系和科学研究团队。培养具备丰富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良好的人文素质、浓厚的社工伦理情怀、较强综合能力的社会工作人才。现有专职教师8人,开设专业和公共课程50余门,承担国家、省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15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5部。

 在专业课设置上注重方法与技术的实训,现有电子政务实验室、个案访谈室、小组工作室三个实验室,建立了7个专业实习基地。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单位。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以非盈利组织、政府、社区和企业为主要去向。

(资料更新时间: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