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艳

点击数:1624 更新时间:2021-05-03

李冬艳,女,汉族,197811月生,黑龙江宾县人,20027月参加工作,无党派民主人士,硕士,副教授。

2002年毕业于牡丹江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9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188月至20198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项目资助,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访学一年。20199月晋升为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话语分析。教学方面,承担过大一基础英语、英语语法、大二英语基础写作、大四西方文化等教学任务,目前主教大三高级英语及大四西方文化2门课程。教科研方面,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规划教材1部,参编1部,主持省级、厅局级及校级各类课题9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写作大赛黑龙江省赛区比赛获一等奖1项(2015)、三等奖2项(20142016)。参加外研社杯全国教学之星英语专业组微课在翻转课堂中的应用大赛获一等奖(2016)。获校优质课教师2014),校优秀教师2017)。同时,还积极参与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工作,定期给学生辅导,努力使学生夯实专业基础。也做过相应的英语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指导大四毕业生撰写论文,其中有学生论文被评为优秀。为大四学生做考研辅导工作。近几年来考研态势发展向好,令人欣慰。

现在担任2017级英语12班班主任,曾任过2013届英语3班班任。在教学中,一直积极学习和探索教学方法,挖掘能够调动多数学生学习英语兴趣的好方法,乐于努力完善自己的授课水平,以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当好一名教师,追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