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工作

点击数:19 更新时间:2017-11-15

    1114日,人文学院党委按照“以案为鉴 优化作风”专题警示教育精神及活动要求,结合我院作风整顿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大庆市看守所、拘留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师生们实地参观了看守所监区、拘留区、监控室、心理疏导室,看守所主管领导和拘留所所长分别以案释法,总结分析了近三年职务犯罪的特点、数据和典型案例,尤其是介绍了与高校师生有关的案件类型和特点。通过现场说法,使师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警示教育。实地参观,让党员们深受震撼,高墙之内失去自由的残酷与高墙之外的现实生活对比鲜明,给党员们敲响了警钟,引发了思考。

学院组织此次参观,通过以案释法,提醒和告诫广大党员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要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利益观。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也要守得住底线、经得住诱惑,筑牢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