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夯实党支部建设工作

点击数:22 更新时间:2018-04-24

420日,人文学院党委举行党支部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康忠伟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围绕调研提纲,提前召开支委会进行讨论、向全体党员征集意见和建议。研讨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北大荒堡垒工程”建设要求,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支部的党内组织生活如何提质增效、如何使党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何做好教师和学生群体发展党员工作等进行了书面汇报,就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党支部建设、党员模范作用等话题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党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康忠伟指出,党支部建设要突出育人的主旋律,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工作中多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持创新形式,夯实支部基础。将党支部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阵地,这既是我党的顶层设计,也是从严治党的要求;三是典型引领作用要突出。党支部建设重要注意挖掘、树立模范,将长期做的工作凝练经验、突出特色。最后,对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要加强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培训和交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夯实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研讨是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容。通过研讨,支部书记对于进一步做好本支部工作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和更明晰的目标,切实“围绕学院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有利于助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支部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