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 喜迎甲子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18-09-08

96日至7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建校60周年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建院32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曾在学院工作的领导、老师,校内外各届校友100余人返校参加校庆系列纪念活动。

桃李飘香共庆校院发展

7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主楼1043召开建校60周年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建院32周年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康忠伟宣读了校党委祝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建院32周年纪念大会贺信。院长李永亮致辞,与校友们回顾人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参加大会的老领导、老同事、校友表示欢迎与感谢。

原社会科学部主任殷骏代表老领导在会上讲话,殷主任回顾人文学院建立之初的风雨历程,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许;198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鸡西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景晶代表校友发言;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付金柱代表教师发言。领导、校友、老师共同表达对学校、学院的祝愿。

会上,校友们为老领导、老教师献花,表达对老领导的敬佩与祝福,一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表达了学子对老师的感恩。会后,学院组织校友们参观校史馆、图书馆。

凝心聚力共话明朝辉煌

97日下午,学院召开庆祝建校60周年校友座谈会,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友们回忆了在校期间点点滴滴的生活,畅谈农大情怀,抒发对母校母院的深厚感情,并围绕人才培养、质量立校为学院献计献策。

百家争鸣共享精神食粮

96日至7日,人文学院举行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四场。

96日,中国人民大学张鸣教授以《大学如何读》为题,针对大一新生作专题讲座。

97日,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教授马福云博士以《新形势下社会治理问题及其求解》为题开展专题讲座。校工会主席吕晓波出席学术讲座。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宏政博士以《品味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题开展专题讲座。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教师、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张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东北抗战历史弘扬伟大抗联精神》为题做专题讲座。

学院近800人次师生聆听四场报告,师生们表示感谢校友们的精神大餐,受益匪浅。

笔墨挥韵共书农大情怀

为纪念建校六十周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图书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八一农大精神”为主题的纪念建校60周年书法绘画展。书画展得到了学院老领导章士奎、周玉玲,校友曲朝阳、林霞、牛景隆,在校教师马广原、殷志勤、季瑞光等领导、校友、老师的大力支持,共完成36幅书画作品。作者们通过书法、绘画作品表达对母校的款款深情,引得众多校友、在校师生驻足观看。

  

  庆典大会

  领导、校友、教师代表讲话

 为领导老师献花

校友参观校园

校友座谈会

校友学术讲座

校庆书画展

 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