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汇演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18-09-21

 2018920日晚6:30,,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6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系部室主任、教师代表、综合办、学工办、新生班主任、2018级新生、部分老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参加。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许春姝主持。

院长李永亮致开幕词,热烈欢迎2018级同学们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和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等,对新生四年大学生活提出了4点意见。党委书记康忠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入学成绩优秀奖”的决定》,为6名获得总分第一名和单科成绩第一名的学生颁发了证书。副院长李承兴宣读《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从18个方面介绍了入学教育的内容。教师代表田恩铭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望和祝福。毕业校友代表,2004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大庆广播电台四大帮办在行动栏目主持人、融媒体研发部主任陈强回到母院,代表校友讲话,鼓励新生们做个有心人,在学业和就业上做好规划。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全体新生进行了新生宣誓,在合唱校歌中,开幕式结束。

开场舞《舞》拉开了迎新文艺汇演的序幕,2017级和2018级同学都参加到文艺汇演中。相声《你好大学》、小品《开学第一课》等,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和语言风格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文明修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不再犹豫》,民族舞《喜水》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诗朗诵《因你而精彩》,表达了学子对八一农大深深情怀和对北大荒的无限憧憬。在张家奇、李传锋老、王明亮三位老师带来的歌曲《奔跑》中,晚会落下帷幕。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开学典礼,在今年新增了新生入学成绩优秀奖,有利于加强学风建设,树立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学院将新生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常态化,为新生上好第一课。

开学典礼1

开学典礼2

文艺汇演1

文艺汇演2

文艺汇演3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