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19-01-02


20181224--26日,人文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在主楼1027分别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刘秀岩、周树涛、高丹主讲,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到所在支部参加党课。

党课以董广芝书记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上讲话为主要内容,分为主题讲授、主题讨论、主题讲话三个部分。支部书记们深刻解读了董广芝书记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对我校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背景、时间、内容、要求及落实方式等都做了详细的说明。追根溯源,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理论由来和实践结合作以说明,同时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年纪念大会,阐述了解放思想对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在主题讨论中,党员们围绕学习新思想,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聚焦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学校展开大讨论活动,探讨了如何提升内涵和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大家对照文件寻找自己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解决的办法,一致认为要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学校服务生的水平和质量。领导班子成员做总结发言,进行主题讲话。指出在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党员同志首先要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黑龙江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真正意义。其次,在我校喜迎第十五次党代会之际,切实关注并真正明确结合院校发展实际,我们要解放哪些思想,如何解放思想,怎样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接好接力棒。作为人文人,每位教师有责任解放思想,思考人文学院如何为学校构建具有人文底蕴的大学贡献力量。希望支部能够学习新思想新理念,加强凝聚力和号召力,在推到学校发展中起到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