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依托北大荒社团开展北大荒精神育人工作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19-01-04

    1219日,人文学院在主楼1027举行北大荒精神学习分享会,社团指导老师、社团成员、各班级团支书参加会议。社团成员围绕暑期社会实践心得、回访老校区心得、北大荒精神内涵和时代背景进行主题发言,社团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读书心得交流。活动加强了社团成员对北大荒精神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提升社团成员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学院将北大荒育人工程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依托北大荒社团,开展形式多样的育人活动。出台《人文学院2018年北大荒育人工程实施方案》,成立北大荒研习社,面向全校纳新,现有会员36名。深入赵光农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8720日,北大荒研习社一行6人到深入赵光农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社团成员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门,深入农场农作物种植区,现场学习调研。社团成员深入种植区参观农场作物种植现场,学习作物栽培技术、了解作物生长所需环境。通过实践锻炼,成员们了解了作物生长的基本需求,学会了记录实验数据等。在与农场零距离接触中,社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现代化大农业背景下北大荒精神的内涵和时代要求。开展主题辩论赛201811月份,学院依托辩论队,在全院开展了“传承北大荒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辩论赛”,邀请我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志有担任辩论赛指导教师,聘请大庆传媒集团记者张增辉担任社团指导教师。在唇枪舌战中点燃思辨火花,通过辩论的形式激发同学们传承北大荒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同时,学院组织北大荒研习社成员积极参加北大荒观影、书画摄影比赛和读书分享活动,其中北大荒社团理论部同学活动书法类比赛二等奖。极大的调动了北大荒社团同学积极性,同时在学习中不断理解北大荒精神,使社团成员传播北大荒精神的领跑者。

学院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现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凝聚“中国精神”,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活动图片1

活动图片2

  活动图片3

北大荒辩论赛1

北大荒辩论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