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汇报会暨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动员会召开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19-04-30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汇报会暨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动员会与2019429下午在主楼1027召开。社会工作2016级全体同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亮及部分专业教师出席。

会上李永亮书记强调:首先要摆正心态。要清楚什么是专业实习,专业实习是干什么的,要从思想意识上弄清楚专业实习的内涵。其次要加强自我管理。在实习期间要独立处理实习中的问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要有团队意识,要学会处理与机构员工间的人际沟通,有事要请示汇报,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实习的任务,要有角色意识与位置感。第三要有安全意识。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有安全意识,注意饮食交通等安全环节。

社会工作系系主任胡晓兵老师就实习工作有关事宜及开展情况作了相应说明,他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要求大家根据自身特点和需要选择实习地点,在实习中要坚持不懈地进行专业学习,实习结束要交出完美的实习成效。

社会工作2015级学生吴启航和胡闽邻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大庆比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黑龙江八五二农场实习实习中的经验和做法。他们认为专业实习不仅学会了将书本中的知识用于生活,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比如,如何与人相处,如何更好的融入一个新环境等等,我们要用耐心与真诚与服务对象交流,去感化服务对象。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实习的同学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