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19-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不忘初心意识,牢记使命责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人文学院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习党史党情、牢记誓言宗旨、继承优良传统、担当使命职责,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630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动科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升国旗、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国旗下演讲、素质拓展等形式,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坚守自己的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敢为人先,不怕苦、不怕累,在学生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建设做出最大的努力。

74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片”——《八子》。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党员在感受到强烈的视觉震撼的同时,也被电影中的人物、情节深深地感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从这部电影带来的感触和思考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转化为一种动力,跟随着党的脚步,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75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高校教师”为主题给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李永亮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从教师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党的十九大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以及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做新时代有新作为的高校教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一个小时的党课使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神圣的人民教师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开展的系列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下学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的准备工作之一,通过系列活动激发了全院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献礼!

  李永亮书记讲专题党课

 李传锋老师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活动图片1

活动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