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院共建新模式 人文沙龙谱新篇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19-07-22

2019714日上午9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首期学术沙龙在校图书馆人文学院分资料室开讲。

本次学术沙龙是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资料室落成的基础上开展的。作为学校图书馆的分资料室、学院教师学术研究室,是在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组建的,校图书馆为资料室提供了图书资料和相应的仪器设备。学校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通过人文学院分资料室的建设,合力打造智慧校园、人文学术平台,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提供良好的学术研究基地,助力于学校人文氛围的营造。

首期学术沙龙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胡国利老师主讲,演讲的主题是“品读《西游记》:悟空追求什么”。胡老师通过对《西游记》文本的细致研阅,围绕孙悟空的个人成长史及其人生追求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解读。人文学院院长田恩铭教授对本次演讲予以点评,他对《西游记》的研究进行了概要式的梳理,提出了自己的相关分析,并倡导人文学院的老师多读人文社会科学经典文本,从各自的研究领域深化对文本的解读与阐释。在讨论环节,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呈现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图书馆搭桥,人文学院做事,分资料室的落成为馆院共建提供了新思路。校图书馆与人文学院将持续展开相关的学术沙龙和学术讲座等活动,使资料室真正成为学院教师的学术家园。

  

主讲胡国利老师

蒋莹老师交流中  

倾听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