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高丹事迹分享

点击数:427 更新时间:2021-07-01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本次会议中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动员和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八一农大新辉煌。在此次会议中,我院高丹老师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以下为我院高丹老师代表获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也由衷地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我深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所以,这个荣誉同样属于每一位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我所在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有正式党员21人,是一个较为年轻的集体。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对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是这样理解的:要牢记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围绕中心工作,在坚持自我进步的同时,加强支部建设,带动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向上,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接下来,我和大家分享几点工作中的体会,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党务工作。在支部建设方面,一是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用心组织党员的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资料,定期检查总结,督促每位党员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民主评议等方式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尽最大限度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围绕教师关心的问题,开展“支部大讲堂”,帮助教师自我提升,以党建促发展,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我所在支部先后获得黑龙江省与大庆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019年被评为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些成绩增强了对非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其次,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直以来,我认为党务工作是值得我们坚守并为之付出的,一丝一毫的浮躁和杂念都做不好党务工作。平时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在工作中、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遇到难事冲到前头,干到前头。2019年我曾参加黑龙江省高校第二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接到任务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忐忑的。一是因为当时承担了两门新课的授课任务,教学工作比较繁重;二是因为备赛时间较为紧张,只有20多天。最终,我选择迎难而上。在学校组织部和学院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精心打磨工作案例、谈心谈话方案、微党课等一系列参赛相关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以实际行动起到了表率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主动担当,倾情教书育人。在支部工作中,一是以主题党日为依托,精心策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支部的优势与专业特长,为大一新生及面临考研的学生提供英语学习指导,助力学生成长;二是制定长效机制,协助大外部为我校学生的大学英语学习提供支持与保障。我主动担任了多项英语赛事的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其它党员教师也纷纷响应,举办英语学习讲座,开设考研英语、四六级等课程,推出英语学习公众号,担任英语竞赛和英语角的指导教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参加各种赛事频获佳绩,我本人也荣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实现了师生的共同成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具备更加坚定的信念,切实把党建工作、群众工作放在心里。今天,我所获得的成绩,是党组织、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鼓励,我一定倍加珍惜,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谢谢大家!

建党百年征程,党领导北大荒儿女奉献牺牲、筚路蓝缕、顽强拼搏,黑土大地沧桑巨变、日新月异、浴火重生。八一农大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生动缩影,是党百年光辉历程的鲜活篇章。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责任,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人都要走好长征路。不忘初心,庆礼百年。

文/图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