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1-07-01

吾党之创,今兹百年。事巨业宏,不可尽言。今天是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创造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心中怀揣着对共产党的崇敬,积极参与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中国共产党何以斗志长存、风采永盛?面向五千年文明史、五分之一世界人口的复兴伟业,永葆初心、矢志创新、自我革新,是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的钥匙,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创造千秋伟业的密码。百年大业,何其辉煌!百年伟党,山高水长!

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纪天顺说:

2021年7月1日,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隆重且庄严,大会内青少年团员讲话让我印象深刻,他们虽年龄小,带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敬由心生。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脱贫的收官之年,我党不负众望,带领人民实现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以往的成就和经验,提出并肯定要走的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我们青年人在这样一个时代是幸运的,也是肩负重任的,在过去的一百年我党成果磊磊,在将来也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继续发展下去,年轻人是国家栋梁之才,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杨茗越说: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100年风雨,披荆斩棘,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回望百年风云激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青年人的理想要与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一致,为理想奋斗也是在为中国梦奋斗。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人在这样一个时代是幸运的,也是肩负重任的,青年是国家栋梁之才,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青年,一名新时代党员,理应担当大任,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图/新华网 孔垂印

文/采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