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人文师生共颂华章

点击数:16 更新时间:2021-07-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6月29日,人文学院师生于校体育馆参加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文艺展演活动,展现人文风采。

活动开始,校党委副书记韩延平、学院领导班子、 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合诵,将对北大荒的热爱和赞美徐徐道来,《刻在北大荒的土地上》这首诗一共分为四个章节,第一章节,主要描绘出北大荒开发前荒凉孤寂的景象,师生们用低沉悲壮的嗓音诉说着北大荒的神秘与震撼;第二章节里,开始了探索和开发北大荒的进程,师生们荡气回肠的嗓音,仿佛再现了当时开垦时的热闹景象;在第三章节,展现了北大荒变成北大仓的丰收画面,师生们的朗诵声中充满了希望和振奋,;终章中,充满了对开垦者们的敬仰和对未来子孙的殷切期望,老师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同学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最终共同奏响了一首铿锵有力,恢弘大气的唯美赞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礼赞。声情并茂的合诵引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不绝于耳。

为了更好地表达出对北大荒精神的景仰和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之意,本次活动历经一周时间艰辛排练,精益求精,从道具上的准备和舞台效果的调试,都倾注了不少幕前幕后人员的心血,直到最后,呈现出了一个令大家满意的效果,为百年礼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我们定会矢志不渝,不断奋进,共同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强国。


文/刘新宇

图/学生会信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