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VPN服务使用帮助

点击数:5894 更新时间:2022-01-18

点击下载:校园VPN.zip

1.服务介绍

校园网VPN服务,是对用户提供在校园网以外,通过互联网远程访问校内资源的网络服务。该服务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只要具备互联网条件,均可随时在校外登录使用校内资源与服务,包括查询知网等文献服务权限,以及在校外使用教务、科研、财务等业务系统。使用VPN服务请严格遵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园VPN服务管理规范》

 2.服务范围

 全校师生

 3.负责单位

 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4.具体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1)用户首次使用,需登录智慧校园服务大厅,在“公共服务”事务分类中找到“VPN服务”,下载客户端:VPN.rar,解压安装客户端。安装文件名为“iNodeSetup7.3 (E0548)”,如果运行时出现提示,请选择“更多”中的“仍要运行”。

2完成安装后,运行桌面上的“iNode智能客户端”。

3)在对应位置输入账号、密码(用户名为工号,密码与无线校园网上网认证密码相同) ,点击连接,具体见图1。等待VPN完成身份认证建立连接后,即可登录校园内网。此时可使用所有内网信息服务,如同在校内办公环境下使用内网。 

4VPN服务只能在非校园网区域使用,VPN连接期间,将使用校内带宽访问校内资源及图书馆期刊、数据库,而本地互联网访问速率将受到限制,用户如完成内网使用,需正常使用本机互联网时,请注销VPN连接。注销方法可通过右键点击VPN客户端图标,点击退出 ,即可注销VPN连接,具体见图2。再次使用VPN服务,从第2步开始操作即可。      

注意:在使用VPN过程中,建议关掉电脑管家,安全卫士,防火墙等软件以免产生拦截,影响网络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