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雨 “研”途有你——人文学院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4-28

为进一步帮助人文学院学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掌握科学备考方法,422-23日人文学院结合学生需求开展了三场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社工系主任胡晓兵、公管系主任孙建华以及公管专业三位老师分别莅临线上、线下会议,为大家进行考研指导和答疑。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132018级和12017级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和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分别由分管辅导员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由考取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的同学们分享考研心得,他们从专业选择、到各科学习方法以及跨专业考研的注意事项、考研心理调适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倾囊相助,详尽分享。与会教师从专业发展、个人成长、地域环境、研究生就业形势等方面,和大家交流互动。

会后,同学纷纷表示收获了相关院校考研科目、录取分数等招生信息的变化,让我们少走了一些弯路。虽然已上岸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历不尽相同,但是他们的考研生活提醒我们,考研不是一条轻松的路,唯有全力以赴、坚持到底,方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星光不问赶路者,韶华不负追梦人。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自主择校、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提供了帮助,而且还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风、班风、校风更好地发展。

最终,祝愿大家都能在考研中取得好成绩。

文章来源: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