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实训两不误,线上线下相融合—— 社会工作系召开专业实习动员会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5-05

2022年5月4日下午,社会工作系召开实习动员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亮、社会工作系主任胡晓兵、教师郑浩及2019级社会工作在校同学共4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社工系教师和未返校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参与,动员会由胡晓兵主任主持。

会上,李永亮书记作实习动员讲话,他表示专业实习是我院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和封闭管理现实情况下,社会工作系认真部署安排了符合实际的情况的线下融合实习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年度实习中通过有效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胡晓兵主任对本年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他提出今年通过开设实习云讲堂,邀请与社会工作高相关度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通过机构介绍、专题讲座,服务直播等多元化让同学们身在校园,相聚云端,近距离感受社会工作服务与实践。同时在线下将选派部分同学进入校内相关部门、社会服务机构和自组社会服务工作室,开展个案、小组、社区等多元化的社会工作服务。

18社工的徐小涵和蔡昀两位同学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同学介绍了去年在山东盛泉养老集团和深圳龙祥社工服务中心的实习经历、感悟及经验的分享。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加深了学生对实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对实习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的熟知,调动了学生实习的积极性,为即将开始的专业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郑浩 文/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