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实训云讲坛第一讲:青年社工机构如何参与社会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22-05-11

为加强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同学实际实践能力,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510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系特邀请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曾秀平开展人文学院社会工作“实训云讲堂”之青年社工机构如何参与社会治理专题讲座,社会工作系主任胡晓兵教授主持本次讲座,2019级社会工作全体专业师生参加。

曾秀平理事长在《青年社工机构如何参与社会》讲座中介绍了自身所处银川市春熙社会服务中心概况,曾理事长主要围绕青年社工机构的定位、青年社工机构的成长历程以及青年社工机构如何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分享,字语间体现出了青年社工机构与国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意义重大。同时,曾秀平理事长根据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社工及社工机构所处的当下环境发展优势及劣势,并在讲座中与同学们进行了多次的交流互动,带领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案件中的一系列问题,将理论融入到实际中,对于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掌握水平,曾理事长予以较高的认可。

社会工作系主任胡晓兵对于曾秀平理事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邀请曾理事长来到我大庆市社工站参观,并提出“西北社工与东北社工合作”的初步想法。

本次讲座,2019级社会工作的同学们通过线上方式走进了实习之路的第一步,深入了解了社工机构各项职能以及运营机构的管理办法,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楚自身所掌握的技能以及如何使用技能的操作方法。

温馨提示:社工实训云讲坛第二讲:医务社会工作专题分享将于51110:001130,敬请关注。

图文来源:田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