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人文学院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点击数:67 更新时间:2022-0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探索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的新路径,营造讲党课、听党课、议党课的浓厚氛围,人文学院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观看活动。5月10日,首次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系列节目《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伟大成就》,并展开交流讨论。共计七百余人线上观看。

三期节目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百年历程,深入剖析了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解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不可逆转的密码。运用历史逻辑,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历史的巨轮已经迈进21世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人正带领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创造更辉煌美好的未来。用历史照映现实、远观未来,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创造的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看红色节目为契机,坚持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一言一行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思想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理论联系实际,沉出“淡薄心境”,燃旺“干事火力”。

图/庄婧芝 文/邹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