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实训云讲坛第二讲:医务社会工作的本土化探索与反思——以武汉实践为例与社会治理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5-12

5月11日,社工实训云讲坛第二讲《医务社会工作的本土化探索与反思——以武汉实践为例与社会治理》讲座开讲。首次以线下方式进行,2019级社会工作全体师生参会。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系关宇晴老师主持,讲座邀请到武汉市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马乐副总干事主讲。

马乐副总干事从医务社会工作概述、医务社会工作介入优与空间、武汉本土医务社会工作实务、医务社会工作路径探访等方面讲解,使同学们对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情况有了深入的认识,马乐副总干事诚挚的欢迎社会工作专业同学们前往武汉实地考察,沉入一线实习实践,体验医务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实质。会上,马乐副总干事与同学们进行了就义务社会工作的工作内容、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交流互动,并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的问题。

马乐副总干事通过详实的案例,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了解了对医务社会工作者具体的工作方法、技能要求,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医院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在医疗卫生服务中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拓宽专业视野、打开医务社会工作者的新世界奠定了基础。

图/田瀚文 文/田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