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中国石油启动2022年春季校园招聘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5-14

中国石油启动2022年春季校园招聘

石油招聘 中国石油

图片


根据企业战略及业务发展需要,现启动中国石油2022年春季校园招聘活动,欢迎广大优秀毕业生加入中国石油,传承石油精神,共创美好明天!

同学们,准备好加入中国石油大家庭了吗?







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和供应商之一,是集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和新能源、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支持和服务、资本和金融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2021年,中国石油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居第四。2020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


图片






图片


本次校园招聘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统一组织和企业自主招聘相结合,以第三方网络化考试系统为平台,统一组织通用能力考试确定入围人选,各招聘单位自主开展人才测评和专业测试、面试考核等,综合确定拟录用人选。招聘程序网上公开,拟录用人选网上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具体招聘程序如下:


学生网上报名

1. 中国石油各招聘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均通过招聘平台发布,无其他报名方式。

2. 所有应聘毕业生均应通过平台查询招聘信息、在线填写简历和申请应聘。

3. 每名毕业生最多可应聘2家招聘单位。

4. 报名时间2022年4月6日至4月15日。


应聘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各招聘单位按照应聘基本条件以及招聘岗位具体条件对应聘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通用能力考试应聘毕业生名单。资格审查未通过的毕业生,各招聘单位及时通知本人。


通用能力考试

1. 通过招聘单位资格审查的毕业生参加通用能力考试,具体考试信息以中国石油招聘平台发布的考试公告为准。

2. 考试委托第三方考试服务机构组织实施。

3. 本次通用能力考试为线上考试,考生需要准备两个设备:一个是带有摄像头和麦克风(音频输入设备)的笔记本或台式电脑作为考试设备;另一个是一台带有上网功能且摄像头运作正常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作为第二视角监控设备。考试期间需要实时联网,考试系统在网络连通的状态下自动保存作答结果,并对考生全程远程监控。

  

通用能力考试免考范围

纳入优才范围的毕业生(含高层次毕业生),免予参加通用能力考试。

  

公布入围名单

中国石油考试中心按照各单位确定的入围比例,确定每个招聘岗位入围人选,并在招聘平台统一发布。入围人选按考生姓名音序排列,排名不分先后,具有同等资格。

  

人才测评和专业测试

根据招聘岗位需求,招聘单位自主决定对获得入围资格的毕业生进行人才测评和专业测试。


面试考核

各招聘单位自行组织实施面试考核,具体方式、时间安排以单位通知为准。

  

公示拟录用及递补名单

各单位根据人才测评、专业测试和面试结果,综合确定拟录用及递补人员名单。拟录用人员与递补人员同步公示。


图片


油宝再次强调网上报名时间
2022年4月6日至4月15日
千万不要错过
本次招聘报名平台为
中国石油高校毕业生招聘平台
( https://zhaopin.cnpc.com.cn)
千万不要记错啦~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进入
中国石油高校毕业生招聘平台
进行报名!
具体见各企业招聘公告。







图片

来源 | 中国石油集团人力资源部

编辑 | 刘婷婷 孙凯佳
审校 | 黄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