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实训云讲坛第三讲:大庆市养老服务发展和老年社会工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5-16

   5月12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实训云讲堂迎来第三讲。本次由大庆市民政局养老指导中心副主任石靖玄携科室工作人员吴磊为同学们带来大庆市养老服务发展和老年社会工作展望这一议题2019级社会工作全体同学及部分教师参加

石靖玄副主任从当前我市老龄化现状及趋势、目前养老服务需要与供给、民政部门工作重点和规划,养老服务产业与老年社会四个方面对我市养老服务领域的基本情况步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进行了系统介绍他指出未来民政部门也将从实现供需平衡、健全供给要素及相关制度、形成有效监管,达到保障到位这些具体化的规划和措施。

就养老服务与社会工作融合中话题中,他指出老年社会工作在养老服务领域扮演者重要的角色未来在促进全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也期望未来有更多的社会工作专业同学投身于养老服务行业。

社会工作实训云讲堂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社会工作专业专业邀请与社会工作专业相关度高的政府、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人员为同学们从服务领域、服务方法和服务成长等方面为同学带来多元化的社会工作资讯,旨在同学们“身在学校课堂,感受万千实践”。

文/米禹、王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