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5-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510日,我院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18个团支部共659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文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青年人亲切的寄语: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展开讨论交流。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广大青年人需要追求进步,“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团支书于婉彤同学有感而发,她表示“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青年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青年去奋斗,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郑雪婷同学表示:“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要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不忘民族复兴的使命,时刻保持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就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雪同学听取讲话后感慨道:“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100年来,共青团在党领导下的每一次重大变革都成为走向新辉煌的起点。我们坚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洪流,历经自我革新洗礼,一个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将活跃在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格局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同学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在学习讲话精神的同时,更加深刻认识到大学生作为时代的开辟者和拓荒人,要想国家之所想,应国家之所需,补齐自身短板,让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薪火相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浇筑坚实基础。百年寻梦,复兴路上风华正茂。

青春年少正当时,千秋伟业恰需之,我辈当志存高远,以个人小梦编织民族复兴中国梦,继前辈之辉煌,营后代之盛世。                                                        

文字来源:甘卫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