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榜样的力量

点击数:55 更新时间:2022-05-19

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4月27日下午在人文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下,开展了线上王震激励基金获得者学习经验分享会,会上邀请到了王震奖励基金励志奖获得者20级公共管理专业李琪同学、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获得者20级政治与行政学专业贾小双同学20级英语专业(2)班侯亚楠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此次分享会共300余人参加。助学部20级汉语言高森主持会议。

李琪同学着重为我们讲述了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志当存高远,树立目标是明确学习方向,做好学习计划的重要指引,一个好的目标可以训练我们对计划的执行能力,帮助我们逐步向终点靠近,使我们成为自律的人;贾小双同学建议大家在课余时间大量阅读。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大量的阅读可以使我们加深对专业的了解、拓展视野,丰富学识。这有利于为学习打牢地基,提高文笔能力与交流能力;候亚楠同学提议大家在对待专业课上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并表示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只有加强日常习题练习,才能在日积月累中厚积薄发。 

     

王震奖励基金由王震校长家属捐赠设立,用于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它生生不息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农大人,激励着我们尚好、尚善、尚学。此次分享会彰显了王震奖学金的激励育人作用,展现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也为各位同学指明了前进奋斗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探索,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带着这些宝贵经验,珍惜学习时光,勤于实践探索,做好学习规划,乘自律之舟,扬希望之帆,争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时代青年!

文/甘卫姣 孙雨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