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我院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09-14

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工作已开展一周,根据学院督察以及各系部的反馈,我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学院高度重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先后召开了新学期系部室主任工作会与全院教师大会。系部室主任工作会上,副院长邹晓伟向各系部室主任传达了教务处对线上教学的课程要求,并结合学院的自身情况向各系部室主任做了具体的工作指导;全院教师大会上,院长田恩铭在会上特别指出,希望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找对方法,做到线上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学院本学期开设新生课程106班次,其中公共课2门,涉及72个班级,为全校大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课程授课,面向专升本新生943人,本科新生3994人;新生开设专业课18门,开课班次25个,涉及本科及专升本4个专业,8个班级,其中本科生210人,专升本144人。

教师准备充分,按照教学规范组织教学,熟练掌握各教学平台的操作,课堂教学流畅。教师在课前课中和课后通过共享、平台推送等方式与学生共享资源,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课堂上,师生积极开展师生互动,学生也有良好的反馈,为了更好的教学效果,特别增加了讨论提问等环节,增加联系和作业等评价过程。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院将继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做好标准,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运行。

图文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