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会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2-12-31

根据校纪委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31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会,会议就开好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学习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亮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我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研究细化了学院工作方案,并就精心组织落实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亮就如何开好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要克服目前新冠疫情的影响,按照“七个聚焦”的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其他上级要求学习的内容,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会前班子成员还要通过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与自己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须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流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三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基础上,要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通知要求重点查摆的6个方面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四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要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努力实现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更增进班子团结。

李永亮强调,每位班子成员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从严要求,从实着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任务。

人文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拟于20231月中旬举行。

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