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动态 | 我院社工连协会在大庆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点击数:77 更新时间:2023-02-19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2022年5月25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社工连协会积极参与大庆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六一”作品征集活动中,社工连荣获“优秀组织奖”的佳绩。

作品征集活动以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在社工联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提交了绘画,海报,视频,宣传口号等多种优秀作品。作品切实展示了广大未成年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健康快乐的生活状态。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刻领悟到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社工人助人自助的决心。

我校2008年社工连成立伊始,便秉持着弘扬社会工作价值、宣传社会工作的理念,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常深入社会工作一线,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特别是2016年以来,多次组织“帮扶贫困儿童、助困儿童”等系列活动,社工连的同学们不论三伏盛夏,抑或是数九寒冬,始终如一的坚持在社会工作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学校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道道爱心的桥梁。社工连的同学们常年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志愿服务,连续多年成功申请了黑龙江省青少年基金会“班助一”公益项目,为学校增添了助益社会荣光的同时,也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了一抹名为“奉献”的亮丽底色!

部分优秀作品

2019级社会工作 王颖

《守护童心,守护未来》

 儿童是最纯真的,他们就像一张白纸,其价值观、心理、行为的形成极易受到环境和周围人的影响。而我们要做的便是守护儿童成长。“让少年儿童成长为心怀远大抱负,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顶梁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2020级社会工作 庄婧芝 

《关注儿童,关注未来》

 2022年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国际的希望,儿童节应该是孩子们放飞希望与梦想的节日,在这一天大家应该是欢声笑语的。每个阶段的孩子都渴望得到关注,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她们理应欢乐的玩耍。

 儿童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尤其是一些寄宿儿童。肇源城北社工站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活动,对寄宿未成年人进行访谈,以促进其身心健康,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与儿童一起玩耍,关注未成年人,不只有检察院,还有一线社工,们应当一起行动,放飞梦想。

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 张雪

《喜迎二十大,童心护未来》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孩子们的深切关怀。在二十大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大庆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特举办“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六一”作品征集活动,鼓励我们广大大学生积极参与进来。

 海报主体颜色为粉色,代表着稚嫩与活力的未成年孩子们,一双温柔有力的手稳稳托举住正在欢乐玩耍的孩子们,就像我们党和国家为保护孩子们做出的努力。祝愿未成年孩子们在党和国家的哺育下茁壮成长!

2020级汉语言文学 于萌

《给学生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

宣传标语:

 给学生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

含义: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为了能让他们过好他们的节日请禁止拐卖虐待儿童。不仅是六一,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也要关爱儿童,关爱儿童的成长。

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 杨敬艺

《花儿用美丽装扮世界,我们用温暖守护梦想》

花儿用美丽装扮世界

我们用温暖守护梦想

把未成年人比作花朵,他们装扮世界,

我们来保护他们,守护他们的梦想


文/倪振兴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