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母校行”风采展示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23-0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分团委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寒假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以“圆梦八一农大”为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最终我院25名学子组成6支队伍,总历时三个月走访了黑龙江,山东两省的七所中学。分别是:五常市雅臣中学、龙江县第一中学、黑河五中、哈尔滨奔赛中学、山东招远第一中学、海林市高级中学、佳木斯市立人高中学。各支队伍的线下宣讲精彩纷呈,重点宣讲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办学条件,农大故事、北大荒精神精神等内容,设置的咨询答疑环节,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在各队伍精心准备、精彩宣讲、精准答疑中寒假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示了农大学子风采,宣传了母校八一农大,更发挥了学生的纽带作用,加强了高中高校间的沟通和交流。

 图/李盛锐

文/李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