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党员教育|学习榜样作表率 争当先锋敢为先

点击数:15 更新时间:2023-03-30

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切实把全院党员思想和行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统一。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我院于3月2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主题《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

学生党员们通过观看了11位来自基层一线党的二十大代表讲话,代表们结合自身谈感受,立足当前谈思路,放眼未来谈发展,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观看过后,党员们深受激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美好的未来,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党员感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王子雨:

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共创强国业、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新时代新征程,呼唤使命担当,深感责任在肩。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9级汉语言文学佟金鸾:

通过本次《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的学习邀请基层一线党的二十大代表结合自身谈感受,立足当前谈思路,放眼未来谈发展,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观看了基层一线党员所讲述的经历后,我有了很深的感受,无论在什么岗位和生活状态中都要坚定自己的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守自己的本职工作做有理想有目标的青年。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贺静:

新时代十年,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突破国际封锁、开展新领域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作为青年人,品经典、咀英华,于思辨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责任之一,要积极主动的思考思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传统观念在构建新时代和谐社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的当代价值,用灿烂的文化,激发我们内心深处的自信与自豪。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9级汉语言文学马楠楠:

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贯穿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整个报告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为今后的发展明确了目标,指引了方向。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9级社会工作董旭:

民主,就是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到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体现人民共同意志,维护人民合法权益,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属性,也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效运行、充满活力的根本所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刘贺铭:

通过本次《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我们青年党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观看了本次讲课,我们要应该明确掌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作为青年党员无论在任何时刻都要永葆自己的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并朝着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孙新民: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何晓艺讲二十大,我了解到从一名基层记者成长为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报道骨干,何晓艺把自己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新闻工作。在全国两会、上海世博会、世界 5G 大会等重大时政报道中,她勇挑大梁;剑阁灾后重建、黑龙江抗洪抢险、武汉“战”疫等重大突发事件中,都留下了何晓艺奔波忙碌的足迹……“群众在哪里,动人的故事就发生在哪里,鲜活的新闻就在哪里。”20 年来,何晓艺用脚步丈量新闻,用镜头贴近民声,践行着一名新闻记者的责任和使命,展现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和风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9级社会工作彭莹: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观看过后我认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美好的未来,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19级英语1班钱玉多: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字字千钧,掷地有声。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是新征程的号角。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党的二十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过去 5 年和新时代以来的 10 年,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根本原因在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奋进新征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19级英语1班翟锐: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雨百年,百年征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理想信念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共产党人,他们矢志不渝、百折不挠,他们甘于清贫、甘于寂寞,他们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用一生书写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最美答卷”。在新代长征路上,年轻干部要向革命先辈学习,深学细悟党的理论,以精神养料滋养“信念根系”。“年轻干部要把理论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党的历史,钻研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四史”,在深学细悟中升华认知,在克学真信中坚定信仰。

文/二课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