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党员教育|榜样引领时代,初心铸造未来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3-03-30

为使在校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2023年于3月25日晚八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在校党员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党员们深受教育,并畅谈感悟。《榜样7》的主人公们是一群有着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英雄,他们对工作,对事业充满激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不辞辛劳,忘我工作。这其中有“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航天员,她的那句“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体现出她对自己职业的热爱,以及对梦想和信仰的坚持!也有“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从福建到宁夏,通过40年的探索,不仅解决了菌菇的种植问题,更是拓展了菌草的生态治理。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铸造未来,来自身边的榜样更能激发起而行之的力量,学习榜样的力量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人人都追寻光,成为光,散发光,我们的社会必将充满爱与温暖。


集体观看学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韩琦玉迪:

榜样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词,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上都有着优秀共产党员所必备的品质,同时也有着他们独特的特点,信念,奉献,担当,责任,创新,坚守每一个榜样的身上都有着其独特的品质。我们每一为学生党员都要学习这种品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温诗婷:

看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发现一个共性特征,这8位榜样已经与人民群众、与自己的岗位职责、与自然环境深深地融为一体。我们一起见证了他们的坚守,他们的奉献,广阔天地、广大人民就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舞台和服务对象。榜样不仅仅是这8名党员,我们每名党员都要争当榜样。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杨茗越:

这些在各自岗位上无私付出的党员同志们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品质和精神风范。身为一名党员,听完8位同志的事迹后有一种由衷的自豪感,因为正是各行各业优秀党员的努力奋斗,让祖国变强、让人民生活幸福。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挑重担,不负党多年的教育和培养。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闯:

本期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艾爱国、林占熺、武大靖等8位党员同志在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等方面发挥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在于索取,在于奉献的榜样力量。通过学习,我倍感鼓舞,我们应当在工作中汲取榜样的力量,敢于作为,用行动践行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马铭泽:

8位榜样的故事让我感动,8位榜样的重读志愿书里对党的铮铮誓言让我震撼。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农业院校一线教师党员,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也践行着入党时对党的承诺。未来,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教书育人的使命扛在肩上,为培育更多知农爱农人才贡献力量,不负党的培养和嘱托。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李翰宸:

我深刻的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在《榜样7》中,一个个平凡的灵魂,却带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受,他们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理想与信念、敬业与奉献。我最喜欢王亚平说的一句话“人生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不在于享乐而在于奋斗”。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杨乔: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永恒的。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对于英雄人物和榜样精神,最好的学习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每个党员虽然岗位、行业不同,能力、水平各异,但只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心怀英雄梦,争做英雄事,就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崇尚榜样,争做榜样,亦皆可成为榜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必将创造更新更大的中国奇迹。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李雅洁:

  榜样是楷模,是以身作则,是拥有坚定的信仰,用一生的时间,坚定不移,造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引领时代前行。在《榜样》专题节目中,有很多画面都一直深刻在心中。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他人的初心,他人的信仰,他人的坚持。每一双手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他们那双可爱的手,握住奉献,又攥住信念。愿奉献自己,照亮他人,温暖整个世界。他们这无言的爱,闪烁在眼神里,流露在眉宇间,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他们用同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爱,对祖国的爱。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组工干部要跟随着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并让它不断的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身边人的爱,对群众的爱。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想民之所想,勤勉敬业,为民实干,亮出共产党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李天琪:

本次节目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是一次极其难得的机会,让我们更加坚定跟党走,更加深沉地热爱中国共产党,为我们阐明了党的理论知识,用人物故事展现一代代党员的党性修养。总之,本次观看CCTV1榜样7活动,我受益匪浅。

早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我就体会到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钱玉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3月25日晚,《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播出。节目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份份坚定地誓言,让我们看到榜样身上蕴藏的信仰之力,饱含的为民之力,肩负的担当之力。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汲取榜样力量,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一线的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在火热的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青春之我”为中国式现代化添彩助力。

文/二课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