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党员教育|胸怀“国之大者” 为党教书育人

点击数:795 更新时间:2023-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使全院党员思想和行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统一。人文学院于330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

直播邀请了来自基层一线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电视台演播大厅,结合自身谈感受,立足当前谈思路,放眼未来谈发展,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二十大代表们结合实际详谈党员在未来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问题,让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党员同志会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美好的未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建设祖国。党的建设永无止境,党员教育未来可期!

党员观看图片

观看感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杨昊晴: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领悟其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政治宣言、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政治宣言。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韩琦玉迪:

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词则显示出了历史的厚重。这几年,我们从历史和政治书上经常看到这样的表述。我们的祖先不仅沐浴过汉唐雄风,还把文明种子散播到世界各地。现在,我们祖国的发展,也正对世界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我们更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的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琨:

教育应着眼于未来,教师肩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任,邰慧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奋发有为,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作为被教师引导教育的青年也有着自己的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我更加认识到了青年肩负责任的切实重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勇于奉献创新,敢想敢做,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奋斗中明大德,守大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祖国的复兴建设中,以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刘贺铭:

通过观看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节目,通过聆听邰校长的事迹,深受感动,不愧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楷模,通过本次主讲人邰慧校长的讲课,深深体会到了一位好老师、一位好校长的责任如此重大,邰校长不同寻常的老师,她给予了孩子们一堂生动的德育课。给孩子们带来关心和爱护。让孩子在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有这样的榜样引领,未来教育工作者的榜样必将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习校长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品格。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王琯鳈:

今天学习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与生活的日常,严格要求自己,并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本职岗位是党员干部最大实践平台,干好本职工作也就是最大的“对党忠诚”。二要更加努力的提高能力素质。在提高能力素质上,除加强学习外,还要注意在总结反思中提高能力素质。三要更加努力的开展业务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提高工作规范性,提高工作前瞻性,努力学习新方法、新理念,提升工作本领。及时学习最新的政策精神,始终把握主旋律,指导工作和生活。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彭莹:

今天观看党课开讲了,了解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邰校长的光荣事迹,邰校长的事迹很感人,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楷模,更是当之无愧的二十大优秀代表!学生有邰校长这样的老师也会非常的荣幸。有这样的榜样引领,龙江教育必将全面振兴!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李松晓:

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将二十大,本期主讲人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新区学校副校长邰慧老师,使我受益匪浅。老师的宣讲笔记上有非常多的注释,很多的关键词都标注出来了,体现了她的认真和严谨。每一首红歌就是一本本生动的党史的教科书,我们就是想让孩子们唱响的红歌,然后植入的是一颗颗拳拳的爱国情和爱国心,这是邰慧老师的感悟,完美的阐释了二十大中报告所讲述的立国树人的内涵。我们要把党的二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未来可能也会走上人民教师的这条职业道路。我们要向邰慧老师学习,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戴金玥:

在认真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中基层党代表之一邰慧校长的采访后,我有很深的感触。无论是光头男孩们陪邰老师一起长头发,还是她在人民大会堂参会时震撼地唱着国歌、看着国徽时油然而生的责任感;无论是对于二十大精神的仔细研究和积极宣讲,还是对于德育课程的积极探索与推进、践行,邰老师都始终立足于自己的党员和党代表身份,以及教师的身份,以澎湃的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为他们植入一颗颗拳拳爱国心、爱国情。今后我也要向邰老师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将党史教育融于己身,融于日常,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踔厉奋发,为国家社会,为周围的人们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李天琪:

今天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邰慧讲二十大,她在讲述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的时候,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充分的体现出来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的高度的重视,二十大报告中说要立德树人,邰慧说就想把德育与智育体育美育完全的融合在一起,真正的实现全员育人,全科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实现德育一体化,思政一体化,我们应该向邰慧同志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我们要响应伟大号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提升自己在问题面前的担当能力,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直面困难不退缩。

文/二课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