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岩、廉文慧《调整与优化:农村基础教育布局研究》出版

点击数:11 更新时间:2023-04-21

 作为人文学院庆祝建校65周年、迁校20周年系列成果之一,近日,公共管理系教师刘秀岩、廉文慧的著作《调整与优化:农村基础教育布局研究》于20233月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在刘秀岩主持结项的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础上精心编撰而成。

 全书共25万字,分八个章节,立足于乡村振兴的宏观视野,从农村基础教育布局调整的历史变迁、时代内涵、现状问题、比较分析和优化依据、评价谱系、策略担当等方面展开评述,旨在借助文件整理和数据分析,推动农村基础教育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发挥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抢好农村基础教育布局调整与优化的开局,充分统筹教育资源,完成农村基础教育从谋布局到谋结构的转型。

 本著作是人文学院2023年的科研成果之一,其出版将对学院的科研发展给予助力。

文/柴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