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叮!日记第六弹

点击数:19 更新时间:2023-05-12

有军训的大学生活才是完整的

在初夏的时间里

伴随着炎炎夏日和燥热的微风

2022级本科生的军训虽迟但到

身着戎装 人文学子意气风发

肩负朝阳 热血新兵整装待发

军训不全是严肃与枯燥

也充满体验与收获

让小编带你走进人文学子们的军训生活

看军姿飒爽,青春飞扬


2022级社会工作孙妍:

有意义的事,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大一开学的军训因为疫情没有开始,便在大一下学期姗姗来迟。在没有开始之前,对于军训,没有期待,只有抱怨,起得太早、怕太累,繁杂的寝室内务。但是在真正开始之后,收获满满。军训的内容很常规,都是自己熟悉的,站军姿、稍息、跨立、转体,虽然大同小异,但在刚开始时,没坚持几分钟,自己的身体就提出抗议,腿疼,脚渐渐失去知觉,心里也逐渐烦躁起来。但是,改变也在这烦躁之中。荀子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军训开始了几天之后,经过时间的沉淀,自己渐渐的适应了军训的节奏,可以根据教官的指示去努力做好,并且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最舒服,坚持时间最长的方法。军训是大学生磨练意志的最好的方式,而我的确也在这之中得到了升华。在一次次的练习之中自己慢慢的成长,在脚底疼痛用前后摇晃试图缓解,但仍然咬牙坚持的时候也格外珍贵,那是我成长的见证。

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王靖雯:

通过军训,学到的东西真不少。不仅体会到当一名军人的不易,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团结的力量。当初枯燥、压抑的感觉也一去不复返了。因为我变得敢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了,做任何事情也都充满了自信。站军姿锻炼了我的耐力;练习正步锻炼了我的意志;学唱军歌对我进行了深刻的教育。这一切使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要做到最好,努力和方法缺一不可。针对自己的情况,我总结了一下经验:首先教官教的动作要领要记熟,训练的时候,姿势要标准,养成整齐划一的习惯。

我将在感受军训酸甜苦辣的基础上,享受苦中至甜的人生乐趣。相信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雨过天晴的空中出现了一道绚丽的虹,仿佛在为我们鼓励加油。相信吧,坚持就是胜利!

2022级社会工作匡泊澄:

军训告诉我们成功只青睐于意志坚强的人,成功的大门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是一种人生的体验。

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命令,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在大学生训练基地我们必须绝对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的安排。

军训是一个磨砺自我的过程,我们绝不能因为受一点苦就放弃,更不能因为教官的严厉就半途而废。这次军训,我学会了很多,感受也十分深刻。我很高兴,在军训的过程中我没有晕倒,能勇敢地面对。虽然每天都要风吹日晒,不断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那些标准的动作。但是流下的汗,是我感受到什么叫做吃苦耐劳,这是我在以前没有体会过的。五天军训的过去,当中有许多事情是值得我们怀念的,感到快乐的。比如在我们学会了一个基本动作的时候,当我们以坚定的意志向困难挑战成功的时候,这种喜悦,是用词语无法形容的。


2022级英语(1)班林蓁:

虽然因为疫情推迟了我们大一的军训,但是在五一放松后,军训也如期而至。正如所预料的那般,军训期间,太阳很晒,天气很炎热,气温总是变化不定,时而酷暑难耐,时而又因呼呼作响的大风而寒风刺骨,吹的叫人瑟瑟发抖。

但是军训又不全是只有痛苦的回忆,教官很和善,或许是因为是退伍的学长学姐担任,亲和力十足,每天总是提醒我们别忘记穿衣保暖,关注天气,擦好防晒,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在严格的训练过程中,也会唱几首小曲来活跃气氛。

辅导员也是如此,每天都和我们一样准时到达,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态,更是在炎热的下午准备了冰淇淋这种消暑神器,缓解我们的疲劳,学生会的同学们也每天在此值班,不仅帮我们记录军训日记,也及时帮扶不舒服的同学调整自己的状态。军训总是这样累并快乐着。

2022级汉语言文学黎雨:

参加本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是一直以来参加军训体验感最好的一次。不仅有认识已久的同院同学们,还有负责任幽默帅气的教官。在军训中感觉得到并不是单单苦练这么枯燥,反而会有很多趣味运动,主要是大家能够认识交到朋友,并且乐在其中,参悟了军训的意义。在军训中也学到了如何正步,矫正走姿,端正体态等等,对身体方面也是很有用处。教官也会给我们唱歌调节气氛,最感动的是辅导员给我们多买了雪糕,感觉很开心。教官曾经讲过学长去参加北京阅兵仪式的故事,在那里站军姿还是走正步都是半天以上,教会我们要忆苦思甜,锻炼出不畏辛苦,越战越勇的,精神与气魄。大学的军训是人生最后一次军训,我们应当珍惜时光,将每一段重要的日子都好好度过,在军训中我也学会了,应该照顾自己,以及整理内务等等生活习惯。这次军训让我收获了很多有意义的知识。

阳光号令训练场

夏日黄昏军歌扬

同行的步伐培养了团结的意识

挺拔的军姿展现了坚强的意志 

汗水与欢笑交织收获与幸福并存

军训已过半愿萌新们

无所畏惧肆意青春

与八一农大一起共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