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向前行

点击数:84 更新时间:2023-05-14

    旭日升空,清风拂面,热血沸腾的军训已顺利收官。5月14日上午,我校体育场点燃了如火般的热情,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领导,军训教官、部门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军训最美瞬间

迷彩戎装,英姿飒爽

朝气蓬勃的人文学子们

用奋斗和激情书写无悔的青春

每天与朝霞为伍 

与阳光并肩

与月色为伴

时光虽短

但有坚持 有欢笑

有对教官的依依不舍

有这些属于你们

军训最美瞬间pat1告别起床气

集结号无需吹响

你们一改往日“起床气”

 外套 军帽 腰带...

按部就班穿戴笔挺

镜中的自己竟也有几分军人般神采奕奕

迎着朝阳 向操场走去

难忘的精彩瞬间

军训最美瞬间part2坚持

军姿 齐步走

最为基础和枯燥却能磨练心性

你们岿然不动 毫不放松

姿态挺拔 斗志昂扬

军训最美瞬间part3蜕变

从羞涩到自信

军训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

青春与迷彩邂逅

汗水与笑容交织

迷彩服下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青春永不止步

成长就是不断地蜕变

暗自鼓劲 再多坚持一秒 再多坚持一秒...

“稍息、立正、跨立”

“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

你们充分展现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的风姿

军训最美瞬间pat4笑容

严肃的神情在解散哨声响起时瞬间松弛下来

活动着酸胀的腰腿和肩膀

和同伴分享着即刻的感受

笑容也逐渐露出

军训最美瞬间part5才艺

在青春与迷彩的邂逅里

在初夏与热血的碰撞中

人文学子多才多艺 

精神饱满

优美动听的歌声

炫酷帅气的舞蹈

魅力不凡 动感十足

才艺点燃了军训的激情

抚平了军训的疲惫

身着迷彩服的日子已落下帷幕

教官与萌新们一定有很多感想与收获


接下来

请跟随小编的脚步

去聆听他们的心声吧!

军训心得

2022级社会工作杨通烜:

    大风起兮云飞扬。天空是蔚蓝色的,夏日的骄阳疯狂地在校园中舔舐着残存的水汽。嘹亮的口号在校园里震动着。今天的训练依旧枯燥而乏味,却充实而幸福。

    经过几天的训练我们逐渐习惯了这军事化的生活,体会到了军训所给予的众多益处。

    今天最令人难忘的,是正踢的分解训练。“左脚准备!”命令发出,左胯被抬起,双腿的肌肉被绷紧,左脚悬空在了地面上。那一刻,身体在颤抖,我勉强站住,但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我的右腿金鸡独立,腿部在向全身求援,整个人的脑袋心无旁骛,用意志支撑着身体,直到动作进行到下一个。教官对我们是严格的,他不断纠正我们细节上的错误,时刻提醒我们立正的时候要把中指紧贴裤缝,要抬头平视前方等,因为这样才能体现一个军人真正的灵魂,像把利箭一样行动。教官对我们又是关心的,他会时刻注意我们的神情,有需求可以通过报告满足。如果发现有同学脸色不好,教官便会立刻要求她休息。看来,这看似苦累的军训生活也是甜丝丝的,值得我们好好珍惜,好好品尝。

    军训是短暂的,但军人严格的训练,铁的纪律是永恒的,在我们心中永不逝去。磨练实在是成就不凡人生的甘霖。能够用心去感受磨练,我们才能在激列的竞争中游刃有余。 

凌晨六点,

起床 穿衣 洗漱 吃饭。

集合下楼,

满目一片 迷彩灰蓝。

训练场上,

震声如雷 英姿不减。

眼中眸亮,

这是一次开端,

也是一次蜕变

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易爱萍:

    军训是风,来时,抗拒;走时,不舍。不知不觉,为期一周的军训已临近结尾,但一起站军姿,踢正步,起步走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与方阵里的伙伴从互不认识到畅所欲言,这是一段值得珍贵的回忆。每天按时作息、集合,进行紧张有序的训练,教官规范严谨的教导,常使我们累的只想坐下,或者好好躺着。虽苦虽累,但是也很快乐,很充实。军训让我们体验纪律性,组织性,规范化的集体军旅生活,对我们的仪容仪表,内务整理和坐姿走态都是高要求,严标准的。同时,这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是步入大学的第一课,烈日的暴晒击垮不了青春的意志,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青春的斗志,我感受到了团体活动带来的活力和冲劲。我相信,我们一起经历的“苦”,将会是未来最好的甜!

2022级社会工作喻泓洋:

    军训,带给我许多财富,教会我的不仅仅是站姿与口号,更教会我担当与使命。军训,使我明白,青年人应当有理想,敢追梦。教官不善言辞,但严肃中充满责任感,教官认真地介绍自己,向我们说明所要训练的内客,我们静静地听着,我的内心有些害怕,但又十分期待着军训的正式开始。教官用自己的实际情况,个人经历告诉我们做事要认真,要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而前进。印象中,教官即使在休息的时问里,也在默默训练一刻也不放松自己,但对我们这些孩子时,总是严厉中满含关心。依然记得,我们每个人为了在最后展示的时刻,为了荣誉与使命,那种合作与努力。我们走了一遍又一遍,喊了一次又一次,腿很酸,胳膊很疼,嗓子很干,但这都没关系,我们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勇前。

教官黑梦忆:

    这次军训是我第一次带军训,不光是对同学们,对我也是一个很大的成长。

经过为期9天的训练,我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不止是军事素养方面,还有集体意识方面。每当看到同学们顶着大太阳仍认真训练,我感到深受触动,也更加有干劲。从一开始的一人一个步子到最后一百多人走出一个步子,这是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很喜欢我们的小孩们,他们活泼可爱,认真刻苦,每天看到他们我都很开心,真心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