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大庆市图书馆 共建实习基地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点击数:11 更新时间:2023-05-30

5月26日上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大庆市图书馆共建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大庆市图书馆五楼会议室512顺利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田恩铭,大庆市图书馆馆长施连德、书记刘丽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主任付金柱、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吴艳、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岳佳宁及大庆市图书馆各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大庆市图书馆馆长施连德介绍了大庆市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对我院的实习人员致以热烈的欢迎。人文学院院长田恩铭介绍了学院专业概况、学科特点、实习安排等,并对实习人员提出希望。随后,人文学院与大庆市图书馆签署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大庆市图书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最后,大庆市图书馆书记刘丽颖对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寄予了厚望。会后,大庆市图书馆各部门主任与我院学生进行专业实习对接交流。

为确保今年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人文学院与大庆市图书馆高度重视,双方就实习的各环节做了周密细致的动员部署,明确了目标要求、实习任务、安全责任等具体事宜。本次人文学院专业实习,为期4周,共涉及到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5人。依据实习人员特长分配到辅导部、信息部、数字资源部、阅览部、流通部、少儿部以及地方文献馆等7个部门开展专业实习。通过与大庆市图书馆的密切合作,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体验生活、感知基层、锻炼能力的机会。

图文来源/岳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