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

点击数:18 更新时间:2023-11-15

近日,2023年度“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黑龙江赛区英语演讲、阅读、写作、笔译和口译五项决赛比赛在哈尔滨圆满落幕。我校学子披荆斩棘、奋力拼搏,荣获省赛金奖三项、银奖两项、铜奖六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我校参赛选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赛事,它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入选该榜单的唯一外语类赛事。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以及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决赛共有来自省内39所高校538名选手参加。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要义,赛题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要话题。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精心组织校级初赛、带领学生参加省级复赛,晋级国家决赛,对推动我校创新课程思政、深化外语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助力学校立足龙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本次比赛获得省赛金奖的演讲组刘博文、阅读组王朝阳、笔译组王孙茹三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决赛,预祝同学们在国赛的舞台上再创佳绩。

年来,人文学院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遵循教育规律、注重人才培养效能。我校学子在人文学院教师团队的指导下不断突破创新,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优秀的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及思辨能力,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获奖名单

文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