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论坛|传承湘江战役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点击数:12 更新时间:2023-10-23

为纪念长征胜利87周年,重温红色历史,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10月22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列协会在生物技术中心109室组织开展观看红色革命题材电影《血战湘江》主题教育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亮、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30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李永亮结合纪念长征87周年主题,勉励同学们要懂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勤奋学习、奋发有为,有创造、有担当。他强调,马列协会红色论坛作为学院的品牌活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红色论坛做“活”做“火”,让人文学子在各类活动中了解党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汲取奋进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继承和发扬湘江战役所体现出的“坚定信仰、无限忠诚、钢铁纪律、敢于担当”的湘江精神,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巨大牺牲。观影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才能实现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

文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