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动态 | 人文学院英语系教学团队荣获黑龙江省高校第五届“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二等奖

点击数:13 更新时间:2023-11-22

20231117日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第五届“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12组团队从全省29组省复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省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英语系“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教学团队荣获二等奖。

 “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至今创办十余年,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外语教师教学竞赛之一。本次赛事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协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大赛赛题紧扣“数字赋能,创新育人”改革方向,鼓励教师有效使用数字化教学资源与教学平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助推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赛前,英语系教学团队协作共进,凝智聚力,邹晓伟老师为课程的顶层设计和问题把控提出很多建设性建议,搜集课程案例资源,帮助团队结合课程思政,将语言与育人目标深度融合。决赛中,课程负责人蒋莹老师利用7分钟介绍教学设计理念,历晓寒老师进行了1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最后,两位老师进行3分钟的现场问答,团队在大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

我院英语系教师将不断探索创新育人的新路径、新方法,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优化教育教学观念,以丰硕的育人成果为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