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文化建设】英语专业优化改造,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研讨会

点击数:11 更新时间:2024-04-11

为深化推进质量文化建设,持续提升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英语系于2024411日在主楼1027召开了英语专业优化改造,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研讨会。

首先,全系教师对英语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进行论证,参会人员结合英语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就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对专业总体规划和阶段任务表示赞同和支持。

其次,围绕如何对英语专业优化改造,提高育人质量,与会教师认为,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必须坚持“厚基础,重实践”的原则,学生只有英语基本功扎实,具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才能成为应用型外语人才。大家一致同意对学生,特别是低年级学生要严格要求、夯实基础、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此外,要完善英语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充分发挥以社团活动为主体的校内实践,通过校外实践加强学生对行业、岗位、技能的认知和训练。多措并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是学院 “质量文化建设月”的系列活动,不仅为英语专业未来发展凝聚共识,也为解决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打开思路,进一步推动英语专业向好发展。

来源/英语系